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08 10:37:54
公司召开2017年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

12月2日,公司在职校召开2017年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来自生产、行政各部门的25名大学生欢聚一堂,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需求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广泛听取新入职大学生们对职业规划、生活服务、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建议。

今年7月份,150名新入职的应届大学生在沙钢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为了解近来大学生入职后的现状与发展情况,掌握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大学生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营造公司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公司邀请了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25名优秀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他们依次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和工作感悟,畅谈自己的看法和感受、经验和体会。

“我叫钟宝,来自动力总厂,是一名燃机工。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沙钢这个温暖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领导、师傅和同事对我的关怀和帮助,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我叫向永根,四川人,我希望饭菜上能够多照顾我们四川人的口味,再辣一些……”新入职大学生们踊跃发言,激情洋溢,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座谈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仔细聆听发言,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记录,并现场一一解答他们的困惑和疑问。

雷学民对大学生们入职以来的表现及发言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说,今天召开这次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意义非凡,不仅可以为大家解答疑惑,而且为公司了解大学生工作和生活情况提供了一个渠道。在座的大学生们在短短五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一名稚嫩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员工,并且能独当一面,不忘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让人感到十分欣慰。公司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好跟踪反馈,并尽可能地协调改进落实。

雷学民指出,沙钢在制定人才发展的三年计划中,注重员工的素质提升,特别是注重选拔和培养科班毕业的员工,尽快地充实到公司后备人才库中去,同时加快“三通道”建设,为新入职大学生们提供一个提升发展的平台。

对于新入职大学生未来发展,雷学民谈了三点感想。她表示,新入职大学生一是要坚持学习。利用公司的网络学习平台等各类资源加强提升自我,追求不断进步,提高技能素养;二是要坚持实干。青春是用来吃苦和学习的,要抓住青春、摆正心态,让自己充实地忙起来,要把工作中每一件平凡的事做精做细,不断积累个人品牌,实现又快又好的成长;三是要融入企业。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部门同事之间的交流,遇到困难及时与部门领导、同事沟通。希望新入职的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到打造“百年沙钢”的伟大梦想征程中去,放飞青春和梦想,奋力谱写个人职业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