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08 10:36:09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陈晓东参加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会并作主题交流

日前,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会”在徐州举办。全省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全省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

陈晓东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全体党员、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沙钢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新时期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机遇优势、竞争优势和人才优势,有力推动企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陈晓东介绍,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沙钢党委立足自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走进自己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带头学习,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资料的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学习目标,做到有计划、有笔记、有感想、有交流,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和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同时,邀请张家港市委党校老师来公司开展专题宣讲,并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全面渗透到基层的组织网络优势,开展“书记讲十九大”、“党员上大讲台”等活动,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公司“质量、效益、效率”,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得懂、可领会、能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职工群众。还充分利用党支部书记会议、报纸、电视网络平台、各级微信平台等各类宣传阵地,策划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专题报道和理论文章,深入宣传解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陈晓东强调,一直以来,沙钢党委秉承“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经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并创造性地开展“沙钢党建绩效管理”,这一模式还被省委组织部列为“全省党建创新工作范例”。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沙钢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开展学习宣传。如针对党员干部,重点宣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重点讨论如何建好班子、带好队伍,重点思考如何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针对各级党总支、党支部,重点调整发展目标,加强职工干部思想教育,抓好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负面清单“降损”、“两高两提”、“四化”建设、安全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标准,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竞争优势,确保集团在打造钢铁强国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