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0-18 13:44:36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到沙钢调研

10月17日上午,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一行在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董事局主席沈文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江苏省(沙钢)钢铁研究院,马秋林认真听取了该院的组织机构、人才建设、装备水平等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室。“主要研发了哪些高端产品?”当得知该院累计自主研发新品240余只,产品包括高强度船板钢、大型桥梁用钢、X80管线钢、抗震钢筋HRB600E、合金焊丝钢、高级别帘线钢、无取向硅钢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马秋林表示十分满意,他希望沙钢钢铁研究院要继续做好产品研发,进一步提升研发优势和技术储备。马秋林十分关心沙钢超薄带项目建设,当得知项目建成后可轧制厚度0.8mm的钢带,马秋林表示要继续做好该项目的建设,争取向世界一流先进水平靠拢。

随后,马秋林又来到了宽厚板二车间,走进操作室了解钢板的轧制过程、质量检测、工艺水平等情况,并对沙钢未来发展提出希望。他说,沙钢是江苏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为江苏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沙钢要大胆追踪世界钢铁前沿技术,与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企业展开合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要提升对高端产品的研发能力,为中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