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7-05 14:55:38
打造国际一流冶金技术研究院
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7月1日上午,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暨阳湖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宇庆,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爱军,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副书记、市长黄戟,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公司副总经理马毅等出席仪式。

干勇和周乃翔共同为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是由张家港市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永钢集团合作共建的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第三方检测、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江苏省新型研发平台。研究院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企业化运作、专业化管理,计划设立新材料研究所、新工艺研究所、环保能源资源研究所、智能制造研究所、超薄带研究所等专业研究机构,将围绕江苏冶金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实现高端研发资源共享,立足江苏省、面向长三角地区,为冶金行业及上下游企业提供新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全方位服务。

周乃翔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的成立、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张家港一直致力于转型发展,沙钢、永钢等传统冶金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也在加速发展,成效明显。此次研究院成立和项目签约不仅能为张家港本地的冶金企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整个苏州地区的企业发展创造条件。苏州市委市政府也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大家密切交流,团结协作,进一步激发研究院科研团队创新创业的活力,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朱立凡在致辞中说,冶金产业是张家港的支柱型产业之一,也是张家港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和主阵地,研究院的揭牌和项目的签约是张家港打造“一企一院”的创新地标,认真回答好“创新四问”的生动实践,标志着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出关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全力服务好签约项目的落地运行,相信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支持下,研究院一定能成为张家港乃至苏州的标志性创新平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冶金产业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沈文荣表示,作为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方,沙钢集团将加大投入力度,利用好现有技术优势,集中创新人才资源,全力服务好研究院的建设,同时围绕冶金产业技术创新要求,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推动冶金产业技术领域里关键技术、产业共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加快推进区域冶金产业转型升级,通过5年的努力,力争进入全国同行业前三甲,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冶金技术研究院。

签约仪式上,上海大学与市政府签署了校市合作全面合作协议,市政府、冶金园与上海大学签署了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家港产业中心协议,永钢集团与上海大学模具钢团队签署了高品质工模具产业化合作框架协议。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向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浏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