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6-30 09:36:43
山西省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一行来我公司访问

6月27日上午,山西省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一行,来我公司就园区运作模式、体制机制、整体规划等情况进行交流访问。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改局局长黄晓东,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季永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

黄晓东对张汪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冶金工业园发展情况。他说,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是2003年1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内首家省级特色工业园区,由原锦丰、三兴、合兴三镇及原东莱镇三个村合并组建而成。近年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依托沙钢、浦项等核心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综合优势,以优化经济结构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集约发展、多元发展、协调发展,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综合竞争能力,形成了以钢铁冶炼为核心,加工、贸易、仓储、物流等全面发展的新型工业基地,区域内现有各类企业1400多家。未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将着力打造建成以金属冶炼为主业、以金属深加工和现代物流为延伸的新型工业基地,进一步加快冶金产业集聚速度。

季永新简要介绍了沙钢的发展情况。他说,沙钢是1975年建厂的,现拥有总资产1500多亿元,年生产能力炼铁、炼钢、轧材均在3500万吨以上,本部炼钢能力达2400万吨,产品结构60%为板卷系列,40%为长材系列。沙钢在发展钢铁主业的同时,积极加快推进非钢产业发展,形成了资源能源、贸易物流、金融投资、产业链延伸等板块,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运营能力。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沙钢进一步强化生产组织管理,深入推进系统降本,切实加强品牌建设,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平稳有序的发展的态势。2016年沙钢实现利润50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30亿元左右。

张汪尤在听取介绍后,对沙钢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由衷地赞叹。他说,这里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管理理念新、体制机制灵活,领导富有创新精神,敢做敢干,让这里的发展充满生机。同时拥有一批沙钢、玖隆钢铁物流园等龙头企业,带动了周边地区企业的发展。玖隆钢铁物流园在体制机制等方面有很多值得闻喜县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立联系沟通机制,进一步促进闻喜县发展建设。

张汪尤一行还在陈晓东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5800m3高炉、宽厚板二车间、玖隆商务区等,并认真听取了玖隆物流园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