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6-23 15:28:27
公司两党支部荣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钱洪建、丛世宇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纪念建党96周年,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楷模作用,日前,中共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百名优秀共产党员、百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双百先锋”评选活动,经张家港市各党工委推荐、相关部门审核,共评选产生了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我公司炼铁厂二车间党支部、转炉炼钢厂第三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棒线厂厂长、党总支书记钱洪建及炼铁厂二车间2#高炉炉长丛世宇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年来,公司各党总支(支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从组织体制、运作机制和评价激励机制等各方面积极开动脑筋,创新管理活动,使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凸现、成效显著,为壮大企业竞争实力发挥了积极作用。炼铁厂二车间党支部围绕经济抓党建,开展“炼铁育人”党建课题攻关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打造学习型党支部。该党支部党员带头学习党规党纪,带头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到现场找措施、寻方法,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坚持弄清根源、一抓到底,以优质高效的务实作风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以赛促学提高操作技能,组织高炉炼铁工参加市、集团公司等各级部门举办的技能比武,取得较好成绩,有3人荣获张家港市“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

转炉炼钢厂第三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微分享”党建课题攻关活动,建立“电钳群”、“炉前精英群”等微信群,坚持思想教育与中心工作同步、沟通交流与青工成长同步、技术培训与日常操作同步,坚持标准化操作不放松、奖罚并举措施持续推进、岗位练兵常抓不懈和业绩考核对标,有效促进了职工队伍整体技术水平的不断持续进步,目前青工担任关键岗位的比例达到80%以上,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