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6-16 10:10:13
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沙钢召开

6月14日上午,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沙钢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崇珉,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永飞等理事出席会议。陆崇珉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章程》,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理事会会长和副理事长,沈文荣担任理事会会长;讨论并通过了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担任主任委员;讨论并通过了原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工程师刘浏担任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院长。市科技局局长黄祥亮代表筹备工作小组介绍了研究院筹备建设情况。

刘浏向理事会汇报了下阶段工作安排及未来五年建设思路和目标。他表示,围绕沙钢等企业转型升级目标结合21世纪国际钢铁发展的趋势,开展基础和战略性科学研究任务,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解决企业技术更新、新产品开发和质量提升等问题,一是要迅速占领21世纪钢铁技术发展制高点,重点开展洁净钢或超纯净钢的冶炼技术、高温夹杂物控制技术、消除凝固缺陷的问题、燃烧与大气污染控制、信息与智能控制等八项工作;二是要“接地气”,要紧密结合沙钢永钢两个依托企业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大力引进和培养技术人才,推动钢铁技术创新;四是要大力推广多学科的交叉协作。

沈文荣表示,在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筹建过程中,必须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迅速筹建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研究院的各项筹建工作;二是要迅速确定办公地点,满足办公需要;三是要初步建立有关规章制度;四是要形成“两个”发展规划,即一个一年规划和一个五年规划;五是要招聘人才,合理搭配人才结构;六是要迅速进入角色,边搞筹建边开展工作,确保研究院尽快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