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5-13 10:12:50
钢铁研究院李化龙团队获市企业“研发团队之星”三等奖

日前,由市总工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第四届“工人科技之星”培育工作评选活动揭晓,钢铁研究院李化龙团队获市企业“研发团队之星”三等奖。

李化龙博士为钢铁研究院副院长,冷轧研究所所长、超薄带研究所所长兼总工办副主任。他所带领的团队主要负责冷轧及硅钢产品的研发工作,逐步将冷轧产品投入工业生产,成功开发硅钢产品、热镀锌产品、酸洗板产品、电镀锡产品、汽车板等系列冷轧产品,并协同销售处等部门拓展国内外冷轧产品市场。2016年,该团队开发酸洗新产品10支,实现了压缩机用酸洗板、SAPH/QSTE系列汽车结构用酸洗板和免平整酸洗板的稳定生产;开发耐时效镀锡板MR-T-2.5CA、气雾罐用电镀锡板MR-T-3CA和饮料罐用电镀锡板MR-T-4CA等电镀锡产品,实现了对中粮、奥瑞金和太平洋等高端客户的供货,产品已用于生产红牛、旺仔等高端饮料罐;积极开发汽车板,成功实现工业化生产以及批量供货,为公司打开汽车板市场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树立了公司高端冷轧产品市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