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5-02 11:56:17
建设沟通协调机制 促进玖隆创新发展
玖隆物流园三方协调会议召开

为建设沟通协调机制,促进玖隆创新发展,4月18日下午,玖隆物流园三方高层协调会在沙钢宾馆召开。市政府、中船集团和沙钢集团共同会商玖隆钢铁物流园发展相关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等市领导,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孙伟,新兴产业部主任、成套物流董事长余宝山等中船集团领导,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季永新等沙钢集团领导,玖隆物流公司董事长季徽强、总经理张历等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加快“聚集优势、创新发展,打造千亿级新玖隆”,实现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现代化大型钢贸物流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市政府、中船集团、沙钢集团三方设立了“推进玖隆物流园发展建设沟通协调机制”,协商确定公司发展的相关重要事项,以此形成推动公司发展建设的常态化联动机制。

沈彬表示,玖隆钢铁物流园从筹建到发展已有七年时间,此时召开协调会非常的有必要,可以很好的回顾总结经验、理清未来发展思路,实现更好的发展。他强调,玖隆物流未来发展要不忘初心,围绕打造“现代化钢铁物流园”的初衷,依托中船集团和沙钢集团两大股东优势,结合两大股东未来发展战略,找准目标定位;贸易先行但不是最终目的,要逐步缩小贸易业务比重,加快深加工、物流、金融服务等相关业务发展,要有相应的具体推进措施;要进一步整合车辆运输资源,提升自由运力能力,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要在打造“一个中心”平台功能的同时,立足华东地区,进一步建设完善“一个网络”,提升服务能力和辐射力;要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推进股权社会化改革,将整个经营团队形成命运共同体,更好地开展工作;要借助全省“特色小镇”打造的东风,积极推进“物流小镇”的建设,为未来发展提供更有利的环境。

孙伟表示,玖隆钢铁物流园在张家港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沙钢集团和中船集团双方紧密合作下,得到了蓬勃发展,规模、效益迅速扩大,品牌、市场影响力逐步显现,但从战略层面来看目前还没有做到名副其实。他强调,玖隆物流未来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结合两大股东方的优势资源和条件,找准自身定位,并在不断明细发展目标过程中明确当前及今后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未来玖隆物流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一个立足钢铁产业和造船产业,面向现代制造业,同时立足长三角、全中国,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以创造增值性服务价值为核心的物流企业,这就要在现代物流上狠下功夫,中船集团将在人才、技术、物流等方面提供支持,促进玖隆物流更好的发展。

黄戟指出,玖隆钢铁物流园是我市生产型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产业结构转型的重点项目,经过近年来的发展,玖隆钢铁物流园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正在持续扩大。他强调,玖隆钢铁物流园下一步发展要定位准确、任务导向,按照打造世界一流品质的现代化大型钢贸物流综合服务商的目标继续坚定地前行;要持续扩大增强平台功能,既要提供金融支撑,全面深化产融结合,又要提供人才支撑,全面激发创新活力;要持续加快业态模式创新,积极利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做好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全产业链跟踪服务好各类客户。

黄戟表示,市政府和冶金园(锦丰镇)将把玖隆钢铁物流园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重点服务对象,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支持配合玖隆钢铁物流园进行项目招商和资源整合,助推玖隆钢铁物流园实现新发展。

会上,玖隆物流公司就未来发展思路、主要发展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有关部门就需协调解决的事项予以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