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4-28 13:15:14
公司职工陈希云荣获“2017苏州时代工匠”称号

4月27日,由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质监局主办,苏州广电总台承办的“庆‘五一’暨‘致敬匠心——2017苏州时代工匠’”颁奖典礼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20位企事业单位的职工被授予“时代工匠”称号。我公司职工陈希云获此殊荣。

据了解,为发掘并表彰一批实践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坚守技艺传承、不断创新钻研的“时代工匠”,建立健全面向奉献在传承、创新一线劳动者的激励机制,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技能人才、重视品牌质量的浓厚氛围,苏州市总工会等单位于去年11月启动“苏州时代工匠”全城寻访活动,来自全苏州市的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300多位技能人才报名参选,结合市民投票和专家意见,最终产生了20位既在本行业有工艺专长、高超技能,又有领军作用、突出贡献的“时代工匠”。

转炉炼钢厂设备科科长助理陈希云,自进厂以来一直从事电气设备安装维护工作,擅长PLC系统的编程、维护和调试。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连铸提速”“电炉除尘改造”等数十项小改小革活动,为公司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公司参加省、市及行业技能竞赛,均取得骄人成绩,荣获“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