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业务板块

非钢产业
home > 业务板块 > 非钢产业

江苏沙钢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江苏沙钢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钢投资公司”)是江苏沙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4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其前身为成立于2005年的沙钢集团董事局投资部。沙钢投资公司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沙钢集团董事局提出的“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做大做优现代物流、做好做实非钢产业”的发展战略,构筑以钢铁主业为主体、现代物流与非钢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以“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全程风控”为基本原则,积极稳步推进对非钢产业的布局,集团对非钢产业的投资金额累计已逾500亿元。非钢产业板块的发展,为集团培育了新的效益增长点,盘活了存量资源,促进了钢铁主业与非钢产业的相互支持、协同发展。

沙钢投资公司作为集团未来重点培育发展非钢产业的投资平台,承担着沙钢集团对外投资的发展规划、前期调研、方案策划、方案实施,以及除钢铁主业之外的实体投资项目的投后管理功能。目前,沙钢投资公司拥有员工40余人,归口管理的投资项目达60多个,涉及金融、新能源汽车、医药、医疗、半导体、新材料、大健康、大消费等多个行业,直接管理的市值规模达250亿元,间接管理的市值规模超500亿元。沙钢投资公司将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和市场变化,重点关注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等国家战略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加强与优秀投资机构合作,发起设立多支市场化基金,优化资产结构,加强二级市场业务。沙钢投资公司始终坚持全流程风险控制理念,持续跟踪被投项目的经营、财务状况及法务风险,切实保障投资权益。

联系方式

  • 企业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8号34楼
  • 邮编:200120
  • 电话:021-68599101
  • 传真:021-6559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