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4-20 10:54:16
公司炼铁厂一车间甲班荣膺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近日,公司炼铁厂一车间甲班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这是我市本次荣获的唯一一个全国“工人先锋号”。

炼铁厂一车间拥有全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5800m³高炉,2009年10月21日投产。炼铁厂一车间甲班有21人,平均年龄33岁,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队伍。为保证高炉的高效稳定运行,该班组自加压力、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不断加强原燃料管理,严格执行高炉操作方针,狠抓设备稳定运行,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各项任务指标水平均取得了较好水平。面对当前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该班组进一步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沙钢人”精神,眼睛向内抓管理,不断强化操作标准,严格对标管理,对风温、富氧、喷煤、装料等环节实施精细化管理,同时提高设备的维护标准,增加点巡检次数,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2016年,该班组提出合理化建议6项,成功采纳4项,全年降本180万元,先后荣获“江苏省工商系统先进班组标兵”、沙钢“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工人先锋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内容,旨在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增强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职工的发展创新能力,从而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