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4-08 14:03:16
重庆市青年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来我公司参观交流

4月7日,重庆市青年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35人,在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胡栋、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豪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公司参观交流,共青团苏州市委副书记沈丹,共青团张家港市委书记陈稳,市青商会会长、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

陈稳对重庆市青年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张家港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境内有不可多得的天然良港,因此命名为张家港。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张家港已成为享誉全国的文明之城、实力之城和生态之城。张家港市是全国第一批卫生城市,2008年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 2015年张家港夺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2016年,张家港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00亿元,公共财政收入190亿元, 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8万元,拥有一批中国500强企业和骨干企业,在全国县城经济百强县(市)中列第三位。他表示,本次活动可以有效加强两市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交流,为下一步互通有无、资源共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沈彬对重庆市青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非常高兴大家来到沙钢参观交流,沙钢是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在发展钢铁主业的同时,积极加快非钢产业的发展,已形成了资源能源、贸易物流、金融投资、产业链延伸、风险投资、房地产六大板块,2016年沙钢实现利润50.51亿元,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近年来,张家港市青商会和重庆市青商会不断开展交流学习,已形成了常态化,这有利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就两地交流、合作、发展等事宜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两地经济发展寻求更多的机遇。

重庆市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还参观了宽厚板二车间等生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