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4-08 14:01:02
“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首场“代际传承、青蓝接力”论坛在沙钢举行

4月7日下午,由张家港市工商业联合会、张家港市总商会主办,张家港日报社、江苏沙钢集团协办的“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首场“代际传承、青蓝接力”论坛在沙钢宾馆举行。

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鹰飞,张家港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马狄武,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季永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与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新老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活动。陆崇珉、曹鹰飞、沈彬等领导共按启动仪式触摸球,标志着“青蓝工程”正式启动。

陆崇珉发表讲话。他说,青年是最具活动、最具创造力的群体,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力量。近年来,我市积极搭建平台、优化政策扶持、激发创业活力,为年轻一代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了更优环境、提供了绝佳舞台。他表示,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4.0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即将催生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希望老一辈企业家能够继续当好年轻一代的导师,为港城培养更多的优秀年轻企业家,在强富美高新江苏伟大建设征程中共享成功喜悦、共创事业辉煌,同时也希望年轻一代能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创青春、逐梦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精彩业绩。

据了解,“青蓝工程”是市工商联按照全联指导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群体的创业特征、思想状况而制定实施的,目的是通过架设专门的交流、学习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符合年轻一代企业家需求和特点的活动,创新教育和培养方式,提高年轻一代企业家群体素质能力,建设一支政治上有方向、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年轻一代企业家队伍,促进非公有制企业的健康传承和非公经济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首场“代际传承、青蓝接力”论坛,江苏东渡纺织集团董事长徐卫民、张家港爱丽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正兴、江苏东方四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大力等老、新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提出了企业传承与发展意见以及感想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