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3-17 14:07:56
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侯军来我公司访问

3月10日-11日,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侯军一行来我公司访问,就推进钢铁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

侯军简要介绍了山东钢铁集团发展情况。他说,山东钢铁总资产2600多亿元,现有职工人数8万多人,下辖山东钢铁股份公司、济钢集团、莱钢集团、山钢日照公司等子公司。山钢集团立足钢铁主业,致力于生产高端、高质、高效产品,已成为全国著名的中厚板生产基地和H型钢生产基地,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积极发展非钢产业,形成了矿业、物流、加工配送、金融、房地产等业务板块。在当前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和去产能的背景下,山钢亟需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运营能力。沙钢一直以来都是行业的佼佼者,此次来访就是向沙钢学习,从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销售等各个方面向沙钢取取经,进一步提升山钢的综合竞争力。

龚盛对侯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沙钢和山钢一直都保持良好的关系,应该说沙钢的发展建设也离不开山钢的支持,山钢也是沙钢学习的榜样,此次山钢前来“传经送宝”,将有利于双方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沙钢在发展钢铁主业的同时,积极加快非钢产业的发展进程,形成了资源能源、贸易物流、金融投资、产业链延伸、房地产等板块,从“质量、效率、效益”这三个方面努力提升企业运营能力,2016年沙钢实现利润50.51亿元,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沈彬对侯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十年来,沙钢实施转型升级,这是在当前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下作出的一个长期战略调整,不管是做好钢铁主业还是发展非钢产业,都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特别是在产业链延伸这一块就是为了强化钢铁主业的经营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沙钢凭借灵活的管理机制、稳定的领导班子,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推进资产资本化和资本社会化,为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山钢在产业布局上与沙钢有很多共同之处,双方可以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研发体系等进行了详细交流。侯军一行还在陈晓东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5800m³高炉、宽厚板及冷轧镀锌线等生产现场,对沙钢一流的装备设施、先进的技术工艺表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