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2-24 13:17:49
公司焦化厂再获“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荣誉称号

日前,第二届中国焦化行业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和焦化技术创新成果。公司焦化厂继2012年获得该荣誉后再次荣获该殊荣。同时,报送的4项成果全部荣获“焦化技术创新成果”,其中1项成果获一等奖,3项成果获二等奖,获奖数位列行业前列。

据悉,“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 和“焦化创新成果” 是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为总结交流我国焦化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先进经验,表彰焦化行业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成果而特别设立的,被誉为中国焦化行业的“奥斯卡”。本次共评选出29家“科技创新型焦化企业”、70个“焦化技术创新成果”。

近年来,焦化厂深入贯彻“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管理理念,坚持科技领航、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及装备提升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开发与应用“焦化一体配煤技术”,实现了炼焦配煤、焦炭质量和化产品效益一体化的控制模式,达到了数字化配煤的目的;开展国内外特色煤的研究与应用,开发低成本配煤新工艺与技术,实现了对国内高硫焦煤、期货煤、贫瘦煤的大比例应用,配煤成本降低约8~10元/吨;开展干熄炉长寿、高效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有的放矢地对干熄焦炉体结构和材质进行改进、优化,实现了干熄焦长寿化、高效化,达到了缩短年修周期和时间以及提高产气率和干熄率的目的;实施HPF法脱硫熔硫包装工艺的改进,实现了机械化流水作业,达到了减员增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