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2-11 10:42:31
苏州市政府研究室调研组到沙钢调研

2月8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旗率专题调研组一行3人,在张家港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卫兵,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等领导陪同下到沙钢开展“支持沙钢集团创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调研。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公司总工程师张晓兵等领导陪同调研。

张旗在听取沙钢关于“创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汇报后指出,目前钢铁工业的发展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国家适时提出了钢铁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策略,着眼于从根本上推动我国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苏州市政府将“支持沙钢集团创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入2017年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说明了这一创建计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次调研,旨在了解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苏州市政府出面协调的重要环节,以帮助企业成功创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俭对张旗一行莅临沙钢指导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发布,国家开始加快向先进装备制造业布局,未来十年,先进装备制造业将迎来历史发展的新机遇,这无疑对高端产品提出了迫切的需求。为适应当前市场发展,进一步提升沙钢集团的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势在必行。他表示,为全力创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沙钢集团将进一步健全设备条件、人才条件,强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建立多层次合作的运行机制和工程试验的载体,推动产品链的研发与创新,促进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