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1-13 13:26:19
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星强来我公司访问

1月11日上午,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星强,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加才等领导,在攀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的带领下,来我公司访问。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

李星强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生产经营、工艺装备、环保搬迁工程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他表示,沙钢集团在体制机制等方面有很多值得重钢学习借鉴之处,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立联系沟通机制,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携手促进转型发展。

沈文荣对李星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市场形势严峻,出现了市场需求不旺,效益大幅度下滑甚至于亏损的局面。重钢和沙钢都是长江沿线的钢铁企业,应该多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期待开展更广泛、紧密的合作。

据介绍,重钢的前身是1890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汉阳铁厂,被誉为“中国民族钢铁工业的摇篮”,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底,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钢进行环保搬迁工程,2011年9月,总投资360亿元的重钢环保搬迁工程建成投产,实现了工业用水100%循环使用,废水、废气零排放,废渣全量回收利用。目前,重钢企业总资产750亿元、钢铁产能830万吨,拥有宽厚板、中板、热轧薄板、线材、棒材、型钢、冷轧等7条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