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6-08-26 09:47:50
全面集成、共享、应用信息 向数据要效益
沙钢决策支持与综合管理系统启动建设

8月24日,沙钢决策支持及综合管理系统一期项目启动会在行政中心召开,这标志着沙钢信息化工程建设又上新台阶,为主动适应、应对新常态的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决策支持及综合管理系统是沙钢“大数据”开发应用项目,是辅助决策者通过数据、模型和知识,以人机交互方式进行半结构化或非结构化决策的计算机应用系统。该系统是管理信息系统向更高一级发展而产生的先进信息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应用管理学、计算机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通过调用各种信息资源和分析工具,帮助决策者提高决策水平和质量;实现各种数据提取、转换和加载的标准化管理,为车间、总分厂、专业职能管理处室、公司、集团四级生产经营管理人员提供比较完整的统计报表和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模型,将过去深藏在各种应用系统中的数据挖掘出来,并以透明的方式实时反馈到各个决策和管理环节,使企业的战略执行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近年来,沙钢全面推进信息化工程,投入数亿建设了各类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为公司质量、效率、效益提升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此次研发建设的决策支持及综合管理系统是公司针对现有数据仓库管理系统存在业务部门参与度不高、功能覆盖范围不广、统计分析质量不高、实际应用效果欠佳等问题而自主研发的,系统上线后将大大减少手工重复劳动,提高办公效率,使手工报表向信息化转换,真正实现报表的信息化、图形化,把管理人员从繁杂的数据统计工作中解放出来,研究数据、分析数据,从而促进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