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6-06-22 16:20:25
公司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讲座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根据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18日下午,公司在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副主席韦刚进行授课。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雷学民等领导,以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500人聆听了报告。

曾任中共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的韦刚,是苏州干部学院、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苏州基地、江苏省公务员培训中心等机构的特聘教授,长期关注宏观经济社会发展及政策,经常为政府提供决策参阅,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一流的演讲口才。韦教授用鲜活的实例、幽默的语言,从“两学一做”开展的历史背景和党面临的形势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党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公司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雷学民主持会议,并就各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利用各种方式形式认真开展学习教育,重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学党章、守党规,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各党组织要积极行动,以“两学一做”推动当前和今后工作开展。雷学民强调,今年是沙钢“九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围绕“质量效率效益”开展的工作项目较多、任务较重,全体党员特别是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表率;要大力弘扬“沙钢精神”,务实创新,带领广大职工做好提质挖潜增效工作,在实现公司稳健发展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