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5-09-28 08:49:06
“嘹亮沙钢”辉映企业文化
公司组织开展40周年厂庆歌咏比赛活动

9月23日-24日晚上的沙钢体育馆,灯光璀璨,乐声阵阵,“嘹亮沙钢”——沙钢厂庆40周年歌咏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集团党委书记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党委副书记杨石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等公司领导,分别与千余名职工干部观看了比赛。

今年是公司建厂4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激发正能量,展现广大职工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公司特组织开展“嘹亮沙钢”——沙钢厂庆40周年歌咏比赛活动。活动分为职工及职工家属独唱比赛和大合唱比赛,自8月下旬下发活动通知以来,得到了公司广大职工、职工家属及各合唱参赛代表队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及层层筛选,最终19名职工及家属参加了个人独唱比赛,集团本部行政合唱队、机修总厂合唱队、转炉炼钢合唱队、焦化合唱队、华盛炼铁合唱队、冷轧合唱队,以及淮钢公司合唱队、安阳公司合唱队等9支代表队参加了大合唱比赛。个人独唱比赛曲目自选,大合唱比赛分厂歌必选歌曲及自选歌曲两首,自选曲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两场比赛分别于23日、24日晚上举行。

据了解,为确保演出效果,公司工会组织专业音乐老师对独唱比赛人员进行辅导,各合唱代表队精心组织,部门、分厂领导亲自带队进行排练,并从服装、动作、自选曲目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特别是冷轧厂专门自编创作了《风雨四十年》歌曲,充分展现了公司40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成功位列世界前300强的骄人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淮钢公司合唱队、公司行政合唱队、机修总厂合唱队分获大合唱比赛前三名,陈钟、刘红开、顾斯佳等10人分获个人独唱一、二、三等奖。